close



公司戀事多,自己親眼見證不少。想想,那也沒什麼好驚奇的;試想想,工作時間,怎麼算也比私人時間長,同困於一狹小的屋簷下朝夕相對,不停地互相交流接觸,擦出愛火花的機率,想不高,都幾難。 。 。更何況,你我座位不到兩步之遠。 。 。


同組同座又合作無間,在公司內猶如一對金童玉女,交到我們手中的案件,無論多刁難復雜,都能將之圓滿解決。回溯當年,差不多同期入行,那時初出茅廬什麼都不懂,卻被對方的氣質所吸引而惺惺相惜。為了保住飯碗之同時又不會被別人欺負,你我相互扶持、互補長短,同心協力地奮鬥至今日,略有點成績亦在這行總算是站穩了腳步。

雙方皆有交往中的對象,偶爾也會約在一起吃喝玩樂,時間久了都變成了好朋友。一直以來各自的伴侶都非常羨慕我們,能夠長時間相對,反而留給他們的空間少之又少。我的女友常抱怨又撒嬌地渴望她會是你,那就能無時無刻貼在我身邊了。你的男友不時也跟你說同樣的話語吧,我想。



這夜,躺在床上,女友問我:「眼見你們時常貼在一起。。。老實說,我真有點吃醋!」

「別那麼小氣嘛。她你又不是不認識,而且她還有一個拍拖六年的醫生男友,我們是不可能會發展的啦!再說,天下間只有你最可愛,我唯一疼惜的人就是你,至到永遠的永遠再永遠,依然愛你一人。」

「嘢~口花花,我才不相信呢!」嫵媚嬌滴滴地,你攤開雙手抱住了我。側臉依偎在我胸口,試圖聆聽我的心跳聲,又問道:「你。。。真的沒有騙我?」

「對你,我是絕對的專一。」想也不想,我直接回答得斬釘截鐵。順手蓋了棉被,一輪欲仙欲死的激戰,在所難免。 。 。


雖然純粹是最佳拍檔,行事亦光明正大,但你會懷疑並不感到意外。怪只怪,我們實在太多時間粘在一起。再說,你我是一對情侶的流言蜚語,在公司內亦已滿天飛了好幾年。但都沒有找到任何證據,不過是同事間茶飯後的話題。那當然啦,從來都沒發生過什麼,就隨便讓他們繼續傳好了。

只是,世事無絕對,你我也沒有預測未來的異能,以後會發生什麼事,真的不好太快下定論的好。只因後來的後來,不情願也沒想過會有可能發生的悲劇,竟然自然地發生了。 。 。


只因,自相識以來,好好地維持工作夥伴與友情關係的我們,也不知打從什麼時候開始,之間純友誼的感情竟變質了。 。 。只惜,雙方都沒有及早發現。

直到有一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