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梨期間,也結交了不少女友,惜沒有一個開花結果。總覺得,錯在於我的不夠專情。只因我,每回面對新戀情時都有所保留,不願給對方任何定情的承諾。

調遣回國後不久,約了一班舊同事敘舊。把酒同歡間,問起了你的事蹟。只惜,原來那年你失戀後,為了忘情,毅然隻身飛往巴黎修讀碩士學位。而後來,大家也漸漸沒有了你的消息。 。 


都市,看來變幻了不少,回到以前工作的大廈,不知什麼時候臨近又建起了幾棟大樓和高速公路。車多了、人密了,然而我,站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感覺我,依然還是原來的我。 。 

嘀嗒嘀嗒聲,不絕於耳,打開掌心,雨滴開始一滴一滴降落掌上。看來,難免會下一場豪雨。不假思索,疾速奔跑到附近的巴士站內避雨。與我同座在長凳的,還有一位約三、四歲的小女孩。扁著嘴,正在哭泣,看似和父母分離了,好不可憐,令人心疼。你我同困於狹小空間內,別無選擇,看來是要靠我這位大哥哥出馬來逗你開心了。 。 


坐近小女孩身旁,摸了摸她的頭。 「小妹妹,發生什麼事了?」

竟突然收起了哽咽,用雙手擦拭眼淚,強撐淚水鎮定說道:「沒事。」

小女孩的倔強程度也未免太恐怖了吧!不禁讓我想起了你,同樣是那種因面子問題而在外人面前硬撐的性格。面對這類女生,經驗告訴我說,不管三歲或三十歲,即刻退避三舍,少惹為妙。

「好,我不打擾你。。。」話語未完,一輛黑色寶馬停於站前。

開了車門,傳來一把熟悉久違的聲音。 。 。 「啊,原來你躲在這裡!快上車!」

是你,沒錯!小女孩上車了後,你我雙眼對望著,恍如隔世,心如刀割。


「嗨!好久不見。你。。。怎麼。。。哦。。哈哈。。。」你開來很驚訝亦異常開心,一時間不知要說些什麼好。我雖然同感驚訝,但心卻如被萬箭刺插著。 。 

「真沒想到我們那麼有緣,竟然這樣巧遇回。。。呵呵。。。」表面若無其事,淌血的心正在延伸著裂縫,隨時粉碎。有些事實擺在眼前,已不須要再多作解釋,暗自明白就夠了,何必在傷口上狂撒鹽。

你看來很匆忙的樣子:「對不起。很想跟你敘舊,不過現在真的不行。。。啊。。你的電話號碼還跟以前一樣嗎?」

「還。。。」

話還未開始回答,小女孩卻在此時發起嘮叨破口大罵:「已經遲大到了!還講話!快點快點!」

「是啦是啦!吵什麼吵!現在就走囉,OK!」

跟我說了一聲再見,就即刻飛車離開了。 。 獨留我一人,屈身巴士站內,發呆。


雨,停了,太陽再次展現光彩;心,碎了,生命再度失去色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