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陽光照耀下,地上一灘雨水,化成一堆水圈,再逐漸縮小,直至完全消失。 。 。而我心傷痕,卻剛好相反,正逐漸擴散,慢慢將整顆心給吞噬掉。 。 。


緩步走出亭外,該向左轉,還是右轉?一邊是歸家之路,另一邊則繼續逛街。舉棋不定,結果讓路人來決定。若果第一個路人從左邊閃過,就往左走。誰知,左右兩人剛好同時於我面前擦身而過!既然命運如此,我往前走。過了繁忙馬路到對岸,毫無方向感地徒步穿梭於人群中。 。 。

走著走著,來到了以前我們時常趁午餐時分來逛街的商場。多少回憶已成過去的過去,當年的快樂時光現只能回味在心底。曾幾何時,我們的足跡遍布廣場內各個角落,到處瀰漫著往日的笑聲,一步比一步更沉重地往前行走,昔日影跡不停地浮現於左右,無處不在。 。 。


低著頭,若有所思地停下了步伐,不知為何。突然,手提鈴聲響起了。 。 。自然地接了電話:「餵。。。」

「嗨嗨~ 哈哈!想不到竟然打通了!還以為你換了號碼。」

霎時驚覺,雖然大家曾經在外國待了好幾年,但雙方都還保存著原來的電話號碼。

「哦。。。是囉,你也是呀。」

「不好意思,剛才真的很趕,現在OK了。你那邊很吵,在哪裡?」

「你那一邊不也一樣吵,聽不太清楚你的聲音。」

「你那邊比較吵!」多少年沒見了,想不到性格依然像以往般好勝。

「我在以前我們常逛街的商場內,你呢?」

「咦,怎麼這麼巧,我也是。等等,讓我望一下目前位置。。。」


這時,站立於門前的店內音響播了一首懷舊英文歌曲~ Right Here Waiting。 。 。

當動人音樂響起時,電話的另一端亦傳來了同樣的旋律。 。 。雙方仍握著手提,而你我目前距離,近在咫尺。看來緣份,未盡然滅絕,你我又再次,遇上了。更巧合的是,我們不期而遇,竟就在我們發現彼此暗藏愛意的那一間Victoria's Secret內衣店鋪門前。


既然無所遁逃,惟強忍悲傷,直接說了一句:「你的女兒好可愛,很像你呢!」

「我的。。。?哈哈哈!!!我哪來那麼好的福氣!她是我姐姐的女兒。」

心情從谷底剎那反彈至最興奮頂點。 「呵呵。。。我還以為。。。」

「有那麼好笑嗎?聽說你在雪梨還“撈”得不錯哦~ 多年沒見,結婚了沒?」

「Well~ 目前還單身喲 ^^」

「騙人的吧!澳洲美女何其多,難道沒一個看得上眼?」

「騙你幹嘛?那你呢?在法國期間,是不是找到了一個高大威猛的鬼佬?哈哈哈。。。」

你突然收起了笑聲。 。 。 「我,仍然孤身一人。」

而我,並沒有作出任何回應,雙方眼神互相凝視,無語。混雜在喧鬧繁忙的走道上,任由比肩接踵的人群無止境地穿插左右,在我的眼裡,只有你的存在。


回溯過去,多少曾經的曾經,一路走來情感歷經幾許年春夏秋冬。 。 。而到了這一刻,更加鞏固確定內心的感覺原來有多真實。兜兜轉轉,讓緣分自然帶動,今日你我重逢,我想我,不會再錯過你。

潛伏在內心六年的愛意,不禁洋溢於雙眼中,隨時潰堤。只恨兩人一如往常般,就是不肯先打開話閘。既然心中還有對方,其實誰先開口又有何所謂。或許,真正的原因是曾經的我們,都有過背叛情人的污點。暗藏心底下無法原諒的陰影,對於愛情需作出的承諾深感恐懼。


只是,人誰無錯,重要的是別再重蹈复轍。人,無論背後有過多少悲傷,總要往前走,只因時間,永遠不曾回頭。即心已定,亦是為下半生幸福展開行動之時。

內心緒情無法再按捺,我忍不住開腔了:「。。。」

但話還沒開始脫口,你此時卻伸出食指按住我的嘴唇,示意我不必多言。同時,嘴角漸露微笑,然後緊緊地抱住了我。 。 。不放。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