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悲劇的發生,是始料不及的。 。 。無法預測,更沒有先兆,命中註定如此,任你喊破喉聲哀天怨地,也不能改變命運。放眼未來,會是怎麼樣的人生,路,又該如何走下去,渾身充滿著疑惑與不安。傷勢之嚴重,已然表態明天不可能會更好,惟只能做的,只有小心翼翼見步行步苟且偷生走完餘生的道路。 。 。如同一具行屍走肉,無疑。


話說那一天,剛恰遇上Friday the 13th,傳說中的黑色星期五。多少年來,又不是第一次碰上,向來不迷信的我,從來不當一回事。但,怎麼也沒想到,這一回,竟發生影響我一生的倒霉事蹟。

日子其實一直以來過得未盡如意,無論事業發展或私人生活兼黯然乏味毫無突破,每天皆以得過且過的心態度過。長期處於落寞悲戚的情緒狀態,或許是壓力與疲憊已達頂峰但始不知之故,才發生如斯愛莫能助之不幸事故。


話說那一晚,為了明日週末值班所需的製服,回到家後,即刻將之丟入洗衣機,亦順道將其它骯髒衣服一併清洗。爾後,便進入浴室洗澡,完澡後才發現室內忘記掛回新的毛巾。 。 。也沒想太多,便濕淋淋地步出室外,欲取毛巾。一步一腳印,隨知一步一陰險,地上的所謂瓷質拋光磚,原來稍微有點水,竟會變得如此滑溜。 。 。

稍一不慎、重心一失,無所助地跌個四腳朝天!霎速的意外,無暇讓腦海有分秒思索的空間,搶先落地的是右手。 。 。 “碰!”平地一聲雷,震耳寒心。劇痛無比,右臂頓時發麻,濕滑磚地上試圖強行立身,卻落得原地打滾的下場。心有不甘,偏不放棄,一番掙扎,終立地而起。

以為沒事,誰知當右手拿起毛巾欲擦拭身體時,忽傳“叻嘞”兩聲,手臂應聲而倒!肩骨脫移位置,手臂肌肉頓異型,慘不忍睹、痛不欲生。如何努力忍痛,根本就提不起右手,按捺不住情緒爆發,終瘋狂怒吼。一聲淒厲慘嚎,足以劃破長空,震撼整棟公寓,但卻無法消洩心中絲毫的哀戚悲涼。躺身於地,讓濕透的全身在風扇底下自然吹乾。等待身體讓空氣吹乾期間,內心得以得到暫且的冷靜,同時亦領略到,什麼叫作一失足成千古恨。 。 。


縱然會是世間無法負荷的劇痛,也得硬撐穿起衣服,忍著痛楚以不擅長的左手把打包的飯盒吃掉。以往每回吃飯皆汁米不剩的我,這次卻把整個桌子弄得邋遢無比,處處皆留痕跡。填飽肚子後,現家裡獨我一人,該何是好?朋友雖眾多,但要求救時,才發現,原來誰,才是對你真心的好兄弟,心照不宣。



待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