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坐輪椅,從二樓病房又回到底層的手術室。

躺在病床上,糟了,好像被騙,一堆醫生護士圍繞著我,排場非常的大陣仗!來不及反應,通過之前在左手已插入的針管,老邁醫生率先幫我輸入了鎮靜藥,想臨陣退縮已太遲了。 。 。看著一旁的儀器顯示我的心律跳動,一直在加速。後又幫我量血壓,說我血壓挺高,那當然啦。 。 。還須解釋嗎。 。 。為了安全起見,護士竟用兩條吸管欲直接插入鼻腔,以圖輸入氧氣!竟敢亂亂來,幸好被骨骼醫生髮現,說應該套上氧氣罩蓋才恰當。

一呼一吸間,藥物開始起作用,感覺一股莫名炙熱由左手開始蔓延,然後迅速遍走全身。 。 。不消片刻,視覺開始朦朧,然後剎那不省人事。又說是鎮靜藥,怎麼效果如同麻醉無疑!或許是太累的關係吧,我想。不過這樣也好,因禍得福,至少能夠在完全不知覺的狀況下,讓醫生可以專心調整移位的肩骨。



隱約,聽見自己咆哮的鼾聲,原來還蠻震撼的,相信應該嚇壞不少路徑急救病房的人群。緩慢睜開雙眼,望一望右肩,看似成功接駁歸位,亦已被包紮好。醫生又回來了,一輪檢驗後,說應該已經沒事了。不過需住院一晚留待觀察,明早再來檢查一番才能夠確定是否能夠讓我安心離開。


而我,再“享坐”輪椅,讓護士推回二樓病房。累倒要死,但只有左手能動,根本就無法將病床調至理想的睡姿。 。 。護士又不知道跑去了哪裡。 。 。戰戰兢兢地倒水來喝,卻不慎弄至滿地都是。 。 。什麼爛醫院,簡直零服務態度!

無法再忍受,忍著痛,下了床,跑去外面找護士。看見整班身穿天使服裝的懶豬聚集在大廳談天說地,簡直就是極度侮辱了身上的護士裝!我,只有三個簡單要求:(1)所謂的熱水壺,請更換,因為根本就不熱,(2)懸臂吊帶鬆脫了,因之前的護士沒綁好,請幫我吊綁回, (3)請幫我調整床位,不然很難入眠。結果。 。 。懸臂吊帶比之前綁得更糟糕、換了熱水壺,依然是冷的、床位調來調去總覺得不舒服!

哎~ 算了,往正面的想,當初掉下來時中招的不是頭部,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 。


躺回床上,盡量讓腦海靜下來。 。 。才發現,隔壁已有一位馬來同胞住院。隨意打了個招呼,原來他比我更慘。突然胃痛,經檢驗後,竟是生腎石,需當機立斷切除。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兩男兩難,共處一室,更共用廁所、電視和冷氣空凋的遙控機。 。 。無限蒼涼在心頭,各自擁有自己的悲歌在哼唱。


而今晚,成了我,生平第一次,入院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