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歷經碎心洗禮之後
我經已選擇了寂寞
從此不再觸碰情感

靜如止水
平淡無求
只因裂痕密布的心
無法再次承受打擊
而阻止身心再次受傷害的方式
惟有跟心儀對象斷絕任何接觸
或許想法讓人感覺會自私狠絕
不過那卻是我唯一自救的方法


只惜
歲月隧道在逐步流逝間
不知為何每隔一段時日
生命中總會出現幻緣的過客
試圖誘我再度踏入痛苦漩渦

多少年來每回皆在克制自己
明知道只是一廂情願的幻影
心卻終會不知覺地怦然動搖

恨只恨
內心的漣漪就不聽使喚疾速瀲灩
念由心生之故我強逼將心境逆轉
惜卻不受控地越是沉淪越難自拔


怪只能怪
我一見你  心就跳動
無法解釋  無從掩飾
愈想遁逃  愈是逼近

內心的掙扎終逼迫崩潰
被遺忘良久的酸澀心緒
從心深處再度死而復生
悲痛莫名的淒楚霎間推至巔峰
無情地將平靜的心靈即時滅絕



你我的距離
總近在咫尺
隱藏在冷漠的外層內
乃是顆強行壓抑緒情爆發的心
我豁盡一切不讓之流露於表面

恨惟能做的只有。 。 
無止休地安排工作來麻醉自己
企圖封鎖任何喘息空間的機會
讓腦海無暇放映你嫵媚的倩影


偽裝自己
將心埋葬
自斷爭取愛情的偏激態度
若無其事地保持遙遠距離
是我如今對你的關懷方式

我永遠也不會知道
之間有否發展機會
若然沒有  悲傷會蔓延多久或永恆
若果擁有  快樂時光又能持續多遠
今日開始  何時又會是終結之末日


從一開始觸情就當機立斷選擇棄權
意味種情未深時還能緊忙連根拔起
若然竭盡所能為愛情極力爭取到底
情深根固將越種越密以致無法抽離

縱然無法欺騙自己心的方向
我不過是不想帶給你無謂的痛苦和煩惱
更不願讓自己重蹈感情糾紛而再次墮落

說穿了
實情是我。 。 
沒有信心能夠維護廝守一份感情
更無勇氣揭曉你心中對我的答案
挫敗陰霾促使悲觀灰念橫生腦海
以致連半招也未發經已宣告投降


或許
女人的直覺
讓你察覺些微的端倪
又或者你從未意會過

故無論真相會是如何
你也不必胡亂地猜測
只因又或許一直以來
不過是獨自胡思亂想


對愛情已然了卻憧憬
惜內心感受卻偏來襲
無法讓情勢頓然而止

不過我知道
無論多哀戚難熬悲慟纏身
只要能硬撐維持不動狀態
對你的感覺
總會過去的
而那時的我
又會回到原來的我


縱然內心明白
這種想法是錯
 

只是
放棄追逐幸福的可能
為的純粹是保護自己
別再為情而身陷困境
如此而已


孤身單影的日子
雖並不見得開心
亦毫無驚喜可言

只恨
相比糾纏於情感的深淵
只怕我的心
無法再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