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不起當年 
為何會對你如痴如醉 

回溯多少年前 
你令我動情的理由 
不停地在回憶裡尋尋覓覓 
根本尋不獲任何蛛絲馬跡 
那段記憶恰已被封印似的 


當年的血氣澎湃 
堅毅不摧的動力 
永不言敗的精神 
現經已蕩然無存 

記得當初我 
為了追逐內心祈望得到的幸福
豁盡一切所能義無反顧去追你
無論在逆境中曾挫敗多少回合
被拒絕的狠話無數次撕心裂肺

縱然被認定是絕對慘敗的賭注
荊軻前路盡是逼我放棄的障礙
依然無法阻我誓戰到底的決心


那時的我 
身心是瘋癲癡狂的 
但卻有活著的理由 
只因人生有所追求的目標和夢想 
即使緒情長期保持哀戚不安狀態 
至少印證我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而相比現在的我 
感情已升上麻木的境界 
對身邊的一切無欲無求 
如同一具行屍走肉無疑 


人生 
不如意之事蹟 
在歲月流逝間 
發生得太頻密 

再何不情願去面對 
亦無法阻止殘酷現實的逼近 
在逆流中強行順受任何打擊 
縱然心靈早已超出負荷極限 
無從逃避無奈還得硬撐到底 

而克服渡過無數挫折的法門 
惟有修煉一顆無堅不摧的心 
最直接迅速達成境界的方法 
乃忘情忘我忘愛地封閉回憶 
以至無我無求無緒無情無感 


抱擁境來不拒境去不留的心態 
將心磨至麻木不仁兼無動於衷 
練就冷刃冰心讓一切緒情歸零 
置身沒有色彩情緒的世界存活 

如斯態度熬過來的日子 
雖然穩住了內心走向精神錯亂的瘋癲狀態 
但卻失了去品味生活的苦樂及情感的觸動 


或許乏味的生活過得太久 
不依再讓時間無止境蹉跎 
潛意識欲想改變目前狀況 

 
很想再一次回到過去的自己 
再度擁有那一顆炙熱的火焰 
重新燃燒目前已冰封的寒血 
讓動情的感覺再度回歸心靈 

 
不想再延續落寞無情的歲月 
希望人生再擁有目的和理想 
過程無論感覺悲喜憂歡都好 
至少能令內心緒情起伏波動 


找回青澀時代那一股熱血 
渴望深情的感動得以回复 
讓內心的世界再次填滿光鮮的色彩 
尋覓的並不是對你餘情未了的絲連 
而是要找回自己被遺忘多年的感覺 
能以一顆最原始的真情去感受 
人生經歷幻變應有的喜怒哀樂 

企望內心 
回到最初的感動 
活出真我的丰采 

且讓生命 
再度發出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