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談一場戀愛
但卻又怕受傷害

心裡很想與你開始一段戀情
卻畏懼那是結束友情的凶兆
只恨心驚膽跳的深情剖白後
會換來無動於衷的拒絕聲浪

徘徊於腦海內的思緒
猶豫在動與不動之間
你我的距離一直保持原封不動
心緒進退難定卻已拉扯至交瘁。


愛一個人原來不難
在與她不期而遇後
內心就不知為何會自然地動情
不必探索感情滋生的來龍去脈
沒有原因更不需任何理由解釋

只知曉
當感覺來了
就算能瞞過全天下
也騙不了自己的心

恨只恨
悲觀的灰念長期縈繞於心頭
難忘懷上段逝情挾帶的淒楚
讓我活在挫敗陰影的枷鎖裡
承受著絕望哀傷而無法遁逃


暗藏心底的烙印
猶如封穴的符咒

縱然難掩對你的心動
更有想擁抱你的衝動
惜身體就是不聽使喚沒有行動
千言萬語掛在嘴邊恨無法脫口
隱憂當語言行動一旦揭曉謎底
便會再次踏入痛苦漩渦的陷阱
重蹈那終日撕心裂肺的苦難中

哪怕
其實你對我根本就不為所動
更是印證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面臨情感的來臨
本是值得喜慶的事蹟
我卻心生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懼感
深怕脆弱心靈無法面對未知結果
如斯自欺欺人的思維
連我自己也厭惡自己

只恨
心理的創傷無法自行醫治
碎裂的心坎沒能縫補癒合
破口不時滲流哀慟的嚎啕
試問一顆餘悸的心該如何重新出發
直教纏綿悱惻的矛盾緒情抑鬱淒絕


緣份明明來到了眼前
潛意識卻本能地退縮
心深處根本放不下你
卻若無其事把手放開

冷酷無情的外表麻木不仁
不留點滴流露端倪的破綻
連自己也驚愕
是如何辦到的


懼愛症狀
無法用常理敘述
凡眾更不會明解
或許只有歷經碎心煉獄而存活的知音
才能深切地體會到那一份黯然與無奈

而望只望
下回當再次莫名怦然心動時
能掏空畏懼不顧一切往前衝
那是擁有懼愛症候群的夢想
只惜目前仍在幻想中。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