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ve japan01.png   

近年天災頻繁 
死傷人數万千 
累計的淚水何止一公升 

人在馬來西亞 
總算幸福之地 
惜我感情麻木 
對於外界一切無動於衷 


而今日 
遊走了一趟雙威鎮金字塔 
那個學生旅客居多的廣場 
無處洋溢青春氣息的商館 

找朋友聊天、查詢電腦資料、逛書店 
簡單來說。在浪費時間蹉跎歲月 

其中一個進口大廳旁 
無意發現了一口箱子 
一對老夫婦和兩個女孩 
正埋頭苦幹看圖折鴿子 

好奇之下走近八卦一番 
原來是為日本祈願打氣 

平日我雖沒做什麼壞事 
但也不會去做什麼好事 
也不知哪來的興致驅使 
竟跑去和他們一起奮鬥!

怎麼會這樣說呢? 
只因我們都不會折鴿子! 
圖文並茂的解說根本就偷工減料 
步驟與折法皆模棱兩可含糊不清 
苦了我們還得互相討論研究對策 

當大家專心一致為折好一隻紙鴿 
來往八卦的人潮可不少 
真正留下賣力的人不多 
多數人沒一會兒就放棄 
包括之前的那對老夫婦。。 

沒心機沒耐心也就算了 
又何必臨別丟下一句“廣場這種做法在浪費昂貴紙張!” 
聽了就氣急,幸好並沒影響到其他人的士氣 

後來的後來 
歷經無數次Trial and Error之後 
我和那兩個年青又可愛的美媚 
在不言棄的精神下終大功告成! 
雖然很難看,折錯的皺紋無處不見 
但是那一份心意與撰寫的祝福寄語 
仍在悲慟中的日本同胞是收到的,我想。 

既然成功了 
接下來當然是重新來過 
再折一隻完美無缺的鴿 
再一次挑戰自己的實力 


時一家三口的外籍旅客駕到 
媽媽為鼓勵約三歲的小女孩行善 
耐心地跟著解圖一板一眼地摺紙 
以為很簡單就搞定結果不知所措 
但並沒有放棄而命丈夫介入幫忙 
誰知丈夫連看也不看就說他不懂 

一旁眼見一切的我實在看不過眼 
連同剛學會的兩個女生一起教導 
讓兩母女在這趟旅程中留下一個美好回憶 

歡笑與滿足的笑容 
盡寫在我們的臉上 


或許 
根本微不足道 
對於日本災民 
其實也沒幫上什麼實際的忙 

但 
我還是覺得那是有意義的事 
發自內心深處的心意與祝福 
縱然無形  但只要天若有情 
我真切地認為是感受得到的 

願日本 
再一次。展翅鵬飛 
盡快從悲傷中振作起來 
大難不死會否真有後福 
我不知道更沒資格評論 

只曉得 
能從罹難中僥倖僅存 
乃是一種活著的福分 

望只望 
當手握飄洋過海的紅白紙鴿時 
鼓勵的寄語能夠安撫碎裂心靈 
激發麵對的勇氣和打不倒精神 

活下去 
祈願明天會更好 

save japan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