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 love 5.jpg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propose/index.html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propose/default.htm


非得參加並參與製作好朋友的婚禮,只因與新娘是相識已十四年的青梅竹馬。從小學、中學、大學,甚至到出來社會工作的時光,都在一起度過。在過去十四年的歲月裡從未間斷的一直喜歡著她、一直想保護她,可惜卻從來沒有說出口。

終於來到了今天,在那麼特別的日子裡,看著新娘穿著漂亮的婚紗,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 可惜新郎不是我

開場白夠經典老土的劇情吧!幸好只是剛開場,好戲在後頭。

op love 2.jpg
男主角-健(山下智久 飾) 女主角-禮(長澤正美 飾)

 

非常後悔和痛恨自己的健,不但要觀看整個婚禮,還被叫上台說一段話祝福一對新人,無奈的折磨令健悲慟萬分。

熒光屏正放映著一幕幕禮從小到結婚的照片,幾乎每一張都有健的倩影。仔細再看看那些充滿淒慘的回憶,發覺有健在合照中的禮顯然有一絲無奈及不開心。健非常在意但卻無法記起當年發生了什麼事情令禮在拍照時流露出不悅的表情,但可以肯定的是因為健而引起的。 。 

健很想回到過去照片中的時代,去探索究竟原因去改變當初的笨拙,讓今天在回首時看到禮燦爛的微笑。

op love 9.jpg 

 

想著想著。 。 拼命的想著,突然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 。 。 。 

整個禮堂一片漆黑,所有嘉賓一動也不動,除了健。突然出現了一個自稱妖精的人物,因為被健對愛情的堅持所感動而給了健一個夢寐以求的要求:

- 回到過去拍攝那照片前的時候,讓健擁有再多一次從來的機會。

就這樣隨著每放映下一張照片,健開始了一連串回到過去改變歷史與回到今日見證歷史的冒險之旅。這也意味著每過一張照片,回到過去的時差就越接近今日。

時間慢慢地逼近。 。  健到了最後,有否鼓起了勇氣向禮表白自己的心聲呢?歷史又改變了多少?健是否能扭轉乾坤如願以償呢?


op love 7.jpg 


總括來說,的確是一部值得花時間去欣賞的日劇。無論製作、劇本、演員、音樂、拍攝等等元素都交出了水準, 且配合得甚完美。但由於這並不是我心血來潮寫此觀後感的主因,所以在這裡不談。


主因是已感情麻木多年的我,已許久沒有在追看劇集過程的同時,深受同感地一面看,心裡一面激情心疼。這種追戲過癮的感覺在消失多年之後又回來了。 。 。  。 。 我就這樣從星期二晚上一直欲罷不能的追到明天上班時間, 幸好能在上班前趕得急看完結局。 。 。 。 。 。 (如果你不是追戲迷,是不會明白的! 

後來由於劇迷熱烈的迴響,也推出了部長達2小時的特別版 -  交待各人物在結局後的宿命。


op love 6.jpg.png


每個人的人生機遇都不同,不同人看了都會有不同的體會。或許有些人會認為無聊, 所謂“有早知,沒乞丐”,忘記過去、活在當下吧!老實說能夠有此氣度而做到的人世上又有幾人?如果我行的話,早就成佛了!

但對於我來說,卻深深地體會到主角健的情緒。不但性格作風、做人處事待人方式極相似,多年以前曾經作了一個極度後悔的決定,到了今天仍然很想回到過去改變當初的自以為是。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真的真的很想回到過去那個年代

- 重來一次。

 

果可以將歷史改變的話,今天的我肯定會過著比現在更美好的人生。


問題是 - 真的會如此嗎?今天會因為你改變歷史而變得不一樣嗎?
就算給你重活當年一模一樣的情節,已經知道結果所以刻意做不同的事、說不同的話,歷史後來真的會改變嗎?

因。 。 。 。 。 要改變的 是人的感情。 。 。 。 。 

op love 4.jpg 


機會只有三秒鐘,成敗只在一瞬間。怪只怪我性格優柔寡斷猶疑不決,往往在最關鍵時刻愣在一旁不知所措,而沒有即刻採取行動。一剎那間,回過神來,一切經已太遲。留下的只有再一次地懊悔與不甘。

就算回到過去,也無能為力把握先機改變任何東西。

很想行動,卻一直躲在被動狀態。恨只恨就算回到過去,我還是原來的我,還是一樣地等待認為最佳的時機和狀態才採取行動。說穿了,是在為自己的懦弱膽怯害怕無能找藉口。


世上哪有什麼最完美時刻,想到認為該做的就應該立即行動,如此而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