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打開信箱
如有信件
多為欠債通知
驚喜欠奉


但偶爾罕見藍月突現once in a blue moon …
堆積的白色信封間凸顯紅邊
那是破財的凶兆

所謂一生人一次
朋友以結婚請柬深情邀約
仍會欲拒還迎地大方參加
久沒見面的朋友難得聚首
是時候趁機互相聯繫感情
讓不變友情恢復當年深厚
乃是值回票價的意外收穫


只不過
當你拆開喜帖
細讀新娘的名
是你深愛的人
無論已是曾經或還未忘情
都會逼使暗藏心底多年那
萬般痛苦滋味
破繭悉數湧出

悲切突襲
迎刃削心
令原本安然平靜的緒情
再度萬箭攢心斷腸欲絕


這時的我
該大方出席還是缺席
抑或裝傻沒收到請帖
真的不知應如何是好

這些年來
她們寄給我的喜帖
我從來沒有出現過
我害怕亦不敢面對

要我裝作若無其事
與眾舉杯歡呼暢飲
站在妳和他的面前
握手合照送上祝福

對不起
我做不到


寧可當眾被別人無情羞辱
也不願假扮有情到場祝賀
別怪我不夠大量心胸狹窄
我只是不想破壞你的婚宴
讓你擁有一個完美的回憶

每回都會經過一番深思考量
想了一個絕對無法到達的撞期理由
至於禮金則拜託有出席的朋友代給


怕只怕
下一個她
的婚禮

會通過電話邀我觀禮
擔憂無奈欲拒難違那
充滿思念的柔聲嬌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