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鄉背井第十五個年頭回鄉過年,從未試過如此冷清淒慘悲戚,寂寞得令人心寒

朋友眾多,每回農曆新年的同學聚會,都必須絞盡腦汁安排急促趕場又完美無瑕的時間表,與小學、中學、學院、大學各派人脈相會,可謂非常忙碌。大家分飛燕于不同州屬國度,惟有在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才有機會碰面聯繫感情及互相了解近況。難得聚首,把酒同歡,其樂融融。

今年,陰差陽錯,時機不對,缺乏溝通,等等無法預知關係,再加上因工作緣由令我不能逗留家鄉太久,沒想到就這樣錯過了所有的聚會。 。 連半個舊同學也沒見著。

回到首都繼續繁忙的工作崗位後,接了不少朋友的來電,大家都以為我新年沒回家,怎麼不見任何踪影。 。 該會不是加入了那班畢業鐘聲敲醒了之後就開始玩失踪的同學行列吧!

對我來說,難得同窗六年,有些甚至長達十二載,一起學習、玩樂、畢業,曾經同舟共濟攜手度過多少酸甜苦辣、歡樂悲傷,實屬難得修來的緣份。多年後的今天仍能保持聯繫,應當要好好地珍惜,持續延續之間的友情

一起長大的朋友,無論怎麼樣也無法與現在工作或生活圈子裡認識的好友相提並論。那一份在最真摯無邪的情況下相識相交的朋友,皆是對你真心的“兄弟姐妹”。至少,他們會出賣你的機率是很小的。探討並不難,當你落寞苦惱無助時,肯無條件伸出緩手幫你度過難關,而同時又不會到處“唱衰”你的人,就是你真心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