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悲壯,還是悲壯。

有些死得不明不白、有些早就預了要犧牲、有些則因為其他私人因素捲入風波而身亡;但最可悲的還是 那些不關他事兼絕對可避免一死的人,卻死了。躲不了、逃不了,身陷險境,惟有置生死於道外,使出 渾身解數戰鬥到底,直至最後一口氣為止。何其壯烈,悲何以堪。

Slide6.JPG 

Slide8.JPG 

原本以為是明初武打片,拳拳到肉從頭到尾打到亂水那種,原來不是。打鬥部分不過是劇情的裝飾,原 屬一部超悲壯的劇情片。全片主題鮮明,劇情緊湊。雖前半段故事旨在交待各路人馬的背景,但並沒有 悶場。簡斷截說,其劇本之完整、製作之認真謹慎,乃是一部值得觀賞的好電影。

Slide7.JPG 

post4.jpg 

各明星在沒有個人英雄主義及背後各有感人故事的編排下,都交出了不俗的成績。尤其欣賞謝霆鋒,完 全擺脫了以前耍帥的樣子,演技大有突破,值得鼓掌。自稱全宇宙最好打的甄子丹,所飾演的人物描寫 和結局,是驚喜亦感失望,希望他能夠打多點。當然,演技最亮眼的,還屬貫穿全片的王學圻,壓倒全 場。而最搞笑的,是黎明!剃去鬍鬚仍然長發的造型,直叫人噴飯!讓我想起了很多年前的《少年賭神》

Slide4.JPG 

Slide3.JPG 

Slide5.JPG 

Slide2.JPG

革命、流血、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對於我們這一代沒有經歷過戰爭的人來說,老實說根本就無 法了解當中的痛楚與悲哀。亦因為他們追逐理想國的志氣與堅毅,才造就了這一代的幸福。如果沒有孫中山,現在的中國官員服裝很可能會還停留在香港鬼片裡時常出現的殭屍造型!

Slide1.JPG 

只是,換成現代,敢問有誰人肯為國如此犧牲?恐怖分子不算,因有名你叫是恐怖分子。 。 。或許只 有 那些當兵的勇士吧。但是否有想過,他們其實是真心的嗎?沒有投訴而百分百投入執行任務的,很可能已被國家洗腦;不然就是受嚴格紀律所束縛,不能不聽命令行事。

scene5.jpg 

前參政革命,為的是下一代的幸福,人民能得到公平的對待之餘,亦有好日子過,屬大我;現在,多 數則是為爭取自身權勢與利益,讓自己的下一代生活無憂,不過是小我的自私行為。表面為國為民服務,若果無薪水福利及抬底交易從中獲利,他們會為官職搶個你死我活嗎?

這個年代,為愛殉情,天天見報;殉國?除了恐怖分子聚集的國家,其它地區真的很少見。沒有一個正常人喜歡戰爭,天下太平大家過得安樂無憂,不就好了嗎。只是,若要和平,必須公平人民為何會不 厭煩地天天反政府,只因受到不公平對待,被欺壓,才會如此。

sun1.jpg 

為國犧牲,值不值得?見仁見智。若你斬釘截鐵地認為不求回報為國捐軀是公民無法避免應當扛下的責任,請先捫心自問,必死無疑兼未必成功的任務,你真的做得到嗎,意見歸意見,不要說說而已。不喜歡目前居住的國家,有機緣存夠錢,移民就好了,埋怨政府根本無補於事,與其對抗更加是愚蠢的行為。

map4.jp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