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不見的朋友,經來收到喜帖,由於深情的邀約,雖然當日仍需上班,累到半死後毅然決定參加她的婚禮。之間友情老實說修來不易,若干年後仍能保持不變,除了難得的緣份外,重要的還需歸於彼此互相珍惜才可讓它不會退色。

到了,卻略感陌生,看不見認識的人,感覺置身事外格格不入,心境無法融入賓客的歡笑中。 原來抵達太早。後來的後來,時間一秒又一秒地流逝,等了又等,終於,讓我瞥見來自遠方姍姍來遲又熟悉的面孔!舊友相見,寒暄一番,才發現,不見已八年。 。 今日重逢,盡露歲月痕跡,只幸皆寫在肚腩上。 。 大家都捏了一把冷汗,還好不是那張俊俏的臉,黑髮猶在、皺紋未現!

想當年的我們,包括新娘,夜夜笙歌,無日無夜,不醉無歸。今夜,圓桌上立有一瓶陳年絕版佳酒,再配上色香味意形全的佳餚,滿座的一圍桌,費時三小時,竟然暢飲了不到半瓶!年老的無情事實擺在眼前,再逞強也無補於事,還是蕩然接受現實吧!我們喝酒的速度,除了慢,還是慢。 。 快速灌飲的異能功力,亦只能在回憶裡追溯。

縱覽整個婚宴,令我最為惋惜的,卻是新娘的姐妹團。八年前個個亭亭玉立,清純可人,今日再見,她們不但早就把我忘掉,還都已經結婚生子。 。 只恨當年的一時遲疑,錯過了近水樓台的機宜,造就了今日心感無比遺憾的唏噓。

而此趟赴宴,最難能可貴的,是一位來自上海的朋友突然現身,驚鴻一瞥的出現,不但艷壓全場,“回音”亦依然動人。萬里來祝賀的誠意,有緣再相見的驚喜,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友誼,通過歲月累積而滲出的情懷,無法言喻,一切的一切,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