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日清晨,一如往常般醒於逼時,非得分秒必爭潔身換裝駕車出發趕去公司,絕對不容有誤,不然肯定會遲大到。從床上跳起來後,箭步衝進廁所刷牙洗臉。 。 。腦袋在異常矇矓又急切欲清醒的交戰間,卻隱約聽到手機的響起,心裡暗想會是哪個不通氣傢伙來找砸?關鍵時刻,任何外界的打擾根本不會受理,管他是誰的鈴聲,且讓它照響直止,我有我繼續的忙碌。


一切準備就緒,隨手拿起手提,慣性地往衣衫口袋裡塞。一時好奇,放進口袋前瞄了一下屏幕,卻不知是誰打來的,更認不出電話號碼。反正一向不應酬不明來歷的電話,也沒想太多就繼續趕往上班的路程。

開車途中,電話突傳來了留言顯示的聲音,竟是今天早上那沒接通的號碼。意想不到的留言信息頓教我心神懾盪,莫名炙熱遍走全身而令心跳疾速呼吸難暢。 。 。

「你好嗎?我非常想念你。」

簡單的幾個字,已足夠令我牽腸掛肚的緒情傾巢而出!
那會是你。 。 。所撥打的電話嗎?
短訊內容。 。 。是意會求復合嗎?


心裡一直忐忑不安,很想回電問個清楚,但內心卻緊張又畏忌。最終,懦弱的我始終提不起勇氣,親自撥電去發掘真相的虛實,惟有等待你的再次來電,只惜手機並沒有再響起。 。 。


2.
第二天,晨曦初現,恨又是那刻不容緩的緊逼時段。同樣的劇情再度重演,趁我在洗手間難以分身之際,手提電話又再次響了。 。 。這一回,我毅然放下一切正忙著的事情,以生平最快的速度手擒電話。惜只惜,但當要接到時,鈴聲竟停止了音量。 。 。彷彿有預知能力而故意不讓我接上。


一通接不上的電話,已令我昨日徹夜難眠,滿腦盡是你的思念。當下可說是心急如焚,亦再無法忍被其受困擾的疑惑,霎時間鼓起最大的勇氣,當機立斷即刻回電
。 。 。 。 。 。通了,只惜電話卻沒人接。

那天以後再沒有回過電,那號碼也一直無法接通。仍然不死心,但為了不讓電話的那邊廂誤解我的瘋癲,已經很有技巧地每隔一段適當時間才相繼撥電,也曾通過巧妙問候式寄了沒理由不回复的簡訊,不知為何就是一直沒有回音。 。 。


3.
後來的後來,經過無數反复深思量,我想撥電的人肯定認識我。只因若果我們互不相識,或者不小心撥錯了電話,其實根本就無需逃避或隱藏,大方澄清純屬一場誤會就好了,又何必不接電話呢?如果真的是你的話,為何敢撥電卻不願與我交談,到底你有什麼難言之隱,還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請跟我說。 。 。讓我和你分憂。

等你是我生存的目的,我想你心裡是知道的。竟選擇如斯殘酷地對我,難道嫌我不夠淒慘,非得在傷口狂撒鹽,杜絕它癒合的機會,你才甘心嗎?有時我,會自我安慰地猜想,會不會不過是一場惡作劇,但想來想去,可能性實在是微乎其微;不過,又會否是我過度幻想所致,但是我又沒有患上妄想症。 。 。


事件離今雖已過多少年,但至今仍然耿耿於懷。每次回想那無法解開的謎底,導致心裡留下一道永無法磨滅的陰影。 。 。現每回手提電話響起,我都有一閃而過的悲戚痛楚,無情地掠過心房。

電話號碼,多年一直堅持不換,只因深怕某一年,某一天,不知會在何時,你會突然心血來潮,再次撥電。 。 。

每天
活在自我幻想的世界裡,傻痴痴地等待
等待著那,永遠都不會   再聽到的聲音。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