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ma.jpg
雖擅於交際技巧,但卻不喜好到處應酬,只因感覺很假,乃是性格問題。總覺得,遊走於不相識的人群中寒暄須臾、互換名片的行為,像是在為自身前途著想而未雨綢繆的舉動,感覺不是真心想認識你而打招呼。說穿了,因為懶惰。

話說回來,參加社交活動,循環重複的笑臉與動作,其實並沒有錯;多認識不同階級背景的人物,擴延人脈與建立人際關係,縱然對前途起不了作用或不獲任何利益,再怎麼樣也不會帶來害處。除非你夠笨或走霉運而被騙,那另當別論,在這裡不談。

Picture1_4.jpg


但有一種聯繫聚會,我卻不知為何總是不惜排除萬難敲期踴躍參加– 那就是舉凡澳洲留學校友聯盟開辦的各類活動。我想,可能是情意結之故,難忘懷那三年在雪梨留學的酸甜苦辣與悲歡離合,沉寂的內心突生一股炙熱的高昂緒情,催動著我消弭一切不參與盛會的理由。


Picture6_4 - Copy.jpg

回首當年每一個點點滴滴,雖不知已過多少年春夏秋冬,今日回顧仍然令我動容。無論是屏息唯美的自然盛景、古老哥特式舊樓的情懷,或是那幾段讓我歷經碎心洗禮、痛不欲生的淒絕逝情,至今依感歷歷在目。

在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印跡、百感交集縈繞於心,無時無刻牽動深藏在記憶內的璀璨時光。與一班曾經在不同年代、卻在同一所學府,甚至同一個講堂座位度過人生最光輝、輕狂、自在的你和我,今日有緣相見、把酒同歡,何樂不為。在大家內心深處,或許這是一種追溯過去的方式,埋伏在潛意識裡驅使著你我的心靈,相聚同堂一齊追逐現只能緬懷的崢嶸歲月。

Picture3_3 - Copy.jpg

一個時辰的時間,左右逢源,談笑風生,樂此不疲。只因沒有企圖得到未來可能性的回報,純粹以交友為前提。年齡輩分之跨、在職行業之闊,予我由衷地感動那集體回憶的難能可貴。緣由時間倉促之故,未能跟所有人打交道,美中不足的可惜,盡在不言中。

百年輝煌歷史,其永垂不朽的情操與精神,薪盡火傳,而來到了這一代,將由我們繼承。企望,不久的將來,命運會安排我們再度相聚。祈望,某月某天,緣份讓我們在喧囂的塵世中,不期而遇。 。 。延續未完的夢享。

Picture6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