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為《祝你生日快樂》

如雷貫耳的震撼
無法相信的真相
擺在眼前的壓迫
絕難接受的事實

叫我如何去面對
根本就無從下手


因果循環
無情不設潛逃的漏網
躲避不了分手的命運
怎也沒想到你的新歡
和我同月同日慶生日
世事竟會如此地恰合

永世所不能磨滅的烙印
深深切切地模壓我心扉
烈火焚燒灼心滲入體內
涕血的傷口已焦黑潰爛


回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
曾經的曾經
擺在我眼前
有一段發展性極高可能的戀情
因你的出現
我沒加思索毫不猶疑地放棄了
也忘了顧及她的感受有何難堪

我終於都明白她當時的心情
恨當年為何會對她如此無情
現不過是我自食其果的報應
怨恨不了任何人
亦只能錯怪自己


從此以後
決心不再慶祝任何喜慶節日
免得增加帶有遺憾的紀念日

視每天為普通日子
不存驚喜平靜度過
尤其是自己的生日
將近時盡量保持低調
最好無人察覺我存在

只惜
有一些重要的慶典
往往絕難逃避參與
曾擺脫朋友的糾纏
缺席聖誕新年聚首
但每到農曆新年時
怎迴避也無法倖免


後來的後來
全都已成過去
重來的機會早已滅絕
多少年沒有保持聯絡
今日我們都身處不同國家
各自擁有自己的生活圈子
祝福你們永遠都幸福快樂


如果我能將記憶全刪除
記得今天祝我生日快樂

怕只怕
許久以前的某年某月
我已在你們的回憶裡
消失無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