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2.jpg 

觀影后的第一感覺,彷彿記憶,回到了最初最初。 。 一切情感的發跡地。 。 

所謂puppy love,原來莫過如此。

官方網站:http://www.icekacangpuppylove.com/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8zYMr9nMss

2010421143354305.jpg
用一顆真誠的心,認真地、用心地去拍一部考量到自己與觀眾喜愛的電影,恭喜阿牛,你做到了!沒有故弄玄虛玩一堆沒人看得懂的鏡頭與對白,也不賣弄自以為是的所謂藝術;以最直接不造作、舒服流暢的畫面敘說一段讓人有一點點心動的往事,讓觀眾開懷大笑之餘,亦不禁在腦海內湧現一絲絲的感動。簡單來說,看得很爽!

pp2.JPG  

當然,為配合某一些情節而能展現出其張力與說服度,透過精心佈局的鏡頭運用所營造的氣氛與畫面,個人認為拍攝得還蠻不錯的有以下兩場: (1)開場不久尾隨心潔走遍城鎮的大街小巷,順道介紹各人物的出場,直至電影片頭出現的一段;(2)還有步入高潮時眾主角各自糾纏間,全在十字路口偶遇的那一段,都拍得很精彩。

pp4.jpg  
難得的是,絕大多數歌手出身的演員,都有稱職的表現,原來才華,是可以跨過界的差不多齊集了在海外成功闖出一片天的老中青歌手同台演出,或許恐怕就只有這一部電影了。 。 整部電影的背景時代,瀰漫著懷舊味道之餘,亦處處展現出濃厚的馬來西亞色彩,其獨有的多元種族文化與多種語言的交集,乃是一部屬於大馬華人的電影。身為其中一分子,是應該捧場的,我想。

(尤其徹夜未眠的阿牛,“累倒鬼醬”,竟然一大早就被無所遁形的恐怖兇殘剁豬場所無情散播超級難頂煩躁令人恨絕的噁心吐血嘶吼給逼醒了!人家每日五餐吃飽飽;會說話的死PK臭豬卻每日強姦折磨你耳朵五次!唉~這樣不尊敬他人的國家,試問如何會進步?)

ice8.jpg
阿牛拍出了一個我們從未見過的李心潔,充滿新鮮感之餘亦為之眼前一亮。歲月不饒人,巫啟賢陳美娥,都老了。 。 陳美娥可是我想當年的偶像,雖說是同鄉,但卻始終無緣見著。不過,卻曾經與光良不期而遇!他跟品冠還在光量品冠的時代,在一次朋友聚會中的餐廳,坐在隔壁桌子,一起享用螃蟹。才發現,原來他們真人的膚色並不是白皙的,還蠻黝黑的,哈哈哈。 。 

pp5.jpg 


故事在說什麼、劇情會如何發展,要猜測並沒有難度;但,這些都不是重點。觀賞一部好的電影,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喜歡就好。劇本里許多很搞笑的對白,說話的方式與態度,包括幫朋友取的花名,都具有大馬懷舊的味道,皆是當年我們常掛在口邊的口頭禪。尤其曹格說的那句:“輸了,我就切掉!”我已經好久沒有講那麼有型的台詞了。 。 

ice7.jpg
童年事蹟,驀然回首,不知已過多少年夏季。 。 我們那一個年代,腦袋可夠純樸無知,只因那仍是一個沒有手機、互聯網的時代。雖然如此,卻無阻我們充分發揮無限想像力,有錢子弟玩彈珠、貧窮子民玩彈豆,就地取材,一樣玩得開懷。

sc6 - Copy.jpg 


無憂無慮,不驚覺步入青春期後,莫名煩惱開始來了。 。 越漸繁重的功課、生理的變化、畢業後何去何從等等迫切在時限內解決的問題,老實說這一切的一切問題,其實都不是問題,船到橋頭自然直,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p19 - Copy.jpg
 

唯一令人真正煩擾、兼無論怎麼謀略策劃,都無法令人如意的,就是愛情。什麼是愛情,領略到、感受到、深刻了解到,但就是得不到。 。 終於明白到,什麼是悲傷、何謂是哀愁。廢寢忘食、魂牽夢縈、纏綿悱惻、錐心刺骨、痛不欲生、黯然銷魂、雨恨雲愁、悲泗淋漓、痛心泣血、等等又等等,以前完全聽不懂的成語,現在以身領教,直教刻骨銘心,畢生難忘!

u88pp.jpg  
 

曾經的曾經,在那一個年代,有一位女生,偷了我的心長達五年之久。從暗戀到單戀,再到無盡的思念,過程是絕對痛苦的。無論校園的流言蜚語如何張狂,多少魔爪向我圍攻逼供,由始至終膽怯的我從來沒有承認過。其實也不必去承認什麼,反正一直以來皆是我一廂情願罷了。或許眼神老早被出賣,但我從來都沒有展現過任何追逐的行動,愛慕之情一直往心裡藏。

現在回想起來,在那五年歲月裡,雖然欲打動你心的人從未間斷過,但你卻一直保持單身,亦從未跟任何人展開過戀情,到底是為什麼呢?雖沒說出口,但我想,我對你有意,你心裡是知道的。我一直沒有表白,你亦從來沒有問個清楚。懵懵懂懂,就這樣,至到畢業鐘聲敲醒了離別的時限,依然不知所措。

p15 - Copy.jpg

 
多年後再回首,埋藏心底未有解開謎底的情感方向,雖保留了回憶,卻遺失了情感。今天,你我各自都在不同的國家發展,而你亦擁有了自己幸福的家庭,大家毫不相干也沒聯絡十多年。 。 不知某年某天,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我們是否,曾經擦身而過卻又不知覺。 。 。 。 。 
 

28948_10150176129885072_765740071_12259032_6597691_n.jpg

“還記得初戀的滋味嗎?甜蜜卻又苦澀,把心刺疼,像紅豆冰一樣,還來不及再感受,就已融化,只能在記憶裡留下那味道和深刻的刺痛。”

—《初戀紅豆冰》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