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年之後,雖然一直保有你的名片,但卻沒有再聯繫。漸漸地,你在我的記憶裡亦開始模糊起來。我想,你也一樣吧。。。

後來有一天,公司舉辦了一個兩天一夜的全亞洲營會,聚集分佈在各國各州的所有分行員工齊聚首都。目的是要我們互相認識之餘,望以此面對面交流可加強合作關係及團結一致。 。 。等等一堆廢話。說穿了,乃是因為業績下滑跟員工士氣大減,愚昧自以為是的老闆想出來的對策。但姑且無論如何,有得免費吃喝玩樂,又何樂不為?大家都表態支持,期待著遠足的日子。


不知覺間,那一日終於來臨了。。。

由於出發時間太早,手忙腳亂幸趕上巴士後,腦袋依然模糊的我,看見的第一個空位,就二話不說隨即坐下,然後一伸懶腰,準備與周公的女兒再續前緣。

突然,一把亮麗磁性的柔音叫住了我,「嗨,你好!」當下驚醒一望,坐在身邊的。。。竟是久違的你!原來你剛加入公司位於你家鄉新開的分行不到一個星期,難怪我會還不曉得這消息。。。讓原本看似超沉悶的旅程,霍然增添了不少樂趣。


約一小時半後,浩浩蕩盪來到了靠海的度假村。。。

公司安排了一連串促進合作精神的各類康樂活動。開什麼玩笑!全都需要體力逼你跑來跑去的運動!平日沒練功的我,又怎麼有精力招架得住。。。結果勉強經歷了兩三回合不知所謂的追逐遊戲後,在下一輪人體折磨訓練開啟之前,趁老闆沒注意快快閃人,逃之為妙!


一個人,徒步至度假村隔壁的海灘漫步。人煙稀少,幽靜淒美,心境頓感豁然平靜,繫著悠然自在的心情,逆風緩步而行。怎麼也沒想到,十里內竟讓我遇上了你。尷尬相望於兩眼,原來我們都選擇了同一條遁逃路線,此刻你我惟有不停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