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後來

同事們陸續將之前旅程拍攝的照片放上面子書炫耀,成了公司茶飯後一時的話題。不擁相機的我,唯有上網看同事上載的攝影集。才發現,幾乎凡是拍到我的相片,都有你倩影的存在。那麼明顯,不被人發掘出來大作文章才怪!飯後話題,又多了一宗裝傻的懸疑案件。。。

流言蜚語,我又不是第一次遇上,自有妙計應對。令我百思莫解的是,我摟抱著你的合照,去了哪裡?想了又想,想了再想,好像是用你的相機拍的。再度翻看你上載的照片,唯獨哪一張,沒有上傳。。。我很想看,卻不敢問。


後來。。。又後來

互相聯繫的方式,來來去去不過是在面子書上禮尚往來的語無倫次。兜兜轉轉,又不知蹉跎了多少個月光陰。。。今日,如平常般上網,進入了你面子書的個人檔案,資料一欄裡的感情狀態竟然不同了。。。不再是「單身」,竟然換上「穩定交往中」,頓時晴天霹靂,一陣悲意遍走全身,其透骨酸心之痛、淒慟欲絕之哀,不禁破體而出。。。直教纏綿悱惻,無語問蒼天。

恨只恨,當初我若果行動。。。如果,哪有那麼多如果。。。抱著隨緣的無謂態度,結果亦不知覺間隨逝。難得修來的緣份,原來是必須爭取的。。。現在的我,除了送上祝福,試問又還能怎麼樣?


凝視雙手,曾經抱你在懷裡的手臂,恨我當初為何把手放開。。。聯想著那張合照,乃是一張,你我唯一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合照。我,不曾擁有,亦無緣見著。只能,在記憶裡回味,想像著那一刻,我,有勇無謀、兼沒有下文,的舉動。。。


~ 全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