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過後,又回到了持續上班挨苦的日子。雙方都沒有再提起那一晚所發生的事,你我正常地工作、正常地溝通、正常地吃午餐、正常地上下班。當一切太過於正常,其實剛好非常明顯地指出之間的不尋常。


不經意,又過了兩個星期。今日下午,公司內只剩我倆在埋頭苦幹。趕工期間,最忌電腦出現問題。 。 。很不巧,發生了在你身上。剎那怒火沖天,罵聲四起!也沒想太多,自然地我跑到了你的座位,看看能夠幫上什麼忙。時限將近,你我皆處於非常緊張的狀態,二話不說我的掌心即刻朝你的滑鼠方向握去,試圖解決眼前電腦出現故障的問題。說時遲、那時快,同一時間,你亦一樣伸出了右手。 。 。原本以為手握滑鼠的我,不慎竟抓住了你的手!一股柔軟的溫情,就此透過掌心,化成千絲萬縷的熱量,瞬間遍走全身神經線,然後直刺心坎!頓時怦然心動,心跳倍增。 。 。

我的臉,感覺有點炙熱,而凝視著你,正低著頭,兼收起了罵聲,彷彿萬物在此刻停止了時鐘。 。 。你我的手,依然相貼在一起。回過神來,理智地鬆開了手,相對無語半晌,若無其事地回到了各自的座位繼續未完的任務。你亦撥了電話給總公司的技術人員為你解決眼前難題。默默無語地,在極度寂靜的室內,只聽見清脆的鍵盤聲音,各自完成所需的任務。 。 。


明早當你我再相見時,強裝自然地互打招呼,似乎要以行動來欺騙對方,昨晚沒事發生。不願去面對,亦不想去揭發雙方內心所想,別把它當成一回事就好了,反正終究也沒發生什麼,我們都這麼些想著。只惜,命運的殘酷安排,往往讓人措手不及。不知為何,接下來的工作,偏偏老闆就是喜歡安排我們兩個為一組去完成,或許是看中我們之前累積的默契吧。

朝夕相對,日久生情;俗語雖老套,但並不無道理。只因,仍然活在苦相思中的我,另一邊廂的心,卻動了。 。 。且一發不可收拾。同時,亦感覺到你對我態度的變化,含蓄溫柔了許多,不像以前般直率坦蕩盪,有那句說那句,然後又毫無儀態地大大聲笑。態度上的轉變,雙方皆感到不自然,卻又不知該如何說出口。 。 。或許該這麼說,無法預測坦然面對後的結果會是悲是喜,在不想失去之間友誼的前提下,有些事情,還是繼續選擇裝傻的好。


只是,你我皆明白到,相互暗藏於內心深處的感覺,無法再按捺太久。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