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里晴空,猶見白雲深鎖於蒼穹;燦爛曙光,透過雲朵空隙,化成無數閃耀光線,照亮著一望無際的藍海。海面頓然波光粼粼,而漂浮無定的浪潮,恰似在閃爍著萬千光輝的星星,霎是美麗。 


自然地,你我並肩坐立於柔軟的沙灘上,迎面略帶鹽味的海風吹逝,涼意連綿清爽之意不在話下。天南海北,無所不談;無限歡樂時光,縈繞心底深處。或許是性格使然,大家都是滔滔不絕的高手,永遠有說不完的話題;又或許,實情是因為特別投契之故。。。無法探知,當下亦無需知曉。惜只惜,為讓氣氛更為融洽忘我,只差一瓶調情的紅酒。。。

閒聊間,無意得知你仍然單身。。。那一刻,不知為何內心卻暗感無盡的喜悅。凝望著你,我有一股衝動在心中翻滾,很想說些什麼、做些什麼似的,但卻欲言又止,行動亦隨之僵硬。我,開始語無倫次。。。不知是否幸或不幸,當你感覺我有一種說不出的異樣之際,大家突然被一通電話鈴聲驚醒了!是你的手提,響了。。。你的上司在找你。幾許無奈,多少不捨,逼迫回去的時間到了,絕不留人。 

回歸大隊,當然裝作若無其事快速融入人潮中躲避。同事們都沒有發現我曾經失踪,我想是因為之前的地獄式訓練經已把他們折磨至只剩半條人命了,哪還有空管別人閒事。只有可憐的你,被上頭逼供得不知所措,啞口無言。沒辦法,誰叫外地分行人少。。。終究,看不過眼,上前欲為你解難,卻一手,你把我推開了。。。 


不知覺間,又到了晚餐的時刻。正式的交際餐會,感覺有點不知所謂,都是相識的同事,老闆何必搞那麼多花樣?管它,只要有無底的美味佳餚,大家都樂意奉陪到底。 

找了個機會,問你為何今日下午不讓我為你解危。雖然我在公司地位不高,不過持著常年在總行打拼,貢獻不少亦略有點名氣,要幫你脫難一點也不難。這時你的臉突然貼近我耳邊。。。「我,不想破壞你在公司的形象。」然後舉杯輕敲我的杯子,繼續暢飲。。。 


今夜,難眠,只因難忘,難忘懷當你臉靠近我時,那遺留的香味。。。無盡地迷惑著我的神經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