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規模子公司,上下不過十來人,最近卻搞到人心惶惶,議論紛紛,對老闆來說絕對不是好事。為了安撫大家的心,回歸於工作崗位上,今晚竟難得自掏腰包請吃晚餐,相繼還有一連串不醉無歸的夜蒲活動,以圖振奮我們的士氣。有得吃喝玩樂又不必付錢,大家理所當然舉腳贊成!

只惜,一點誠意與心思皆缺乏的老闆,忘了今天是星期五,處處人潮洶湧。由於沒有事先預定席位,結果由原本計劃的高級名店日本餐,淪落為街邊避風塘炒蟹。 。 。好過沒有。接下來的大廈頂樓泳池酒吧品酒會,以及深夜的卡拉OK餘興節目,通統隨繼泡湯!恨意難免,卻得容忍。後來,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態,大夥最終妥協在附近的保齡球場內。 。 。打保齡球,廢話。 。 。難道喝茶?


才發現,原來全公司員工,皆是保齡球初哥,沒有一個會打。在“公平”的較量下,大家化鬱悶為發洩的力量,狠狠丟球,比賽誰人得最低分、哪個“高手”進溝渠的功力較了得!雖夢想之夜幻滅,只要上下一條心,照樣玩得開懷,大家自我安慰如斯想著。

幾個回合之後,我的手臂開始酸痛,接著逐漸呈麻痺現象,平時懶惰運動的我,恨是時候逼迫認輸下場了。 。 。跑去買飲料解渴,卻讓我遇上了你。

「嗨,真巧!想喝什麼?我幫你買吧。」想不到更好的話題,只有問這個了。

「嗯。隨便。」你回答得心不在焉,一副無所謂的模樣。

你此刻心情,我絕對明白。 「哪。。。來半打啤酒好了!」


選了場內最邊界的角落,你我並坐在觀眾席的椅上,邊飲酒,邊瞭望隔一段距離的同事們如何在球場上白痴地鬥個你死我活。一口接一口地暢飲,雙方無語,只顧喝酒。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你在陪我,還是我在給你無聲的安慰。兩顆內心崩潰的心,似乎找到了相依的伴,同哀相偎,相映成悲。

保齡球瓶被打中時所發出的敲擊聲,異常地響亮。每回眼見球瓶被擊中時,你我的心,猶如被再一次震碎似的。 。 。無數的敲擊聲,無止境地襲擊你我脆弱的心靈。 。 。不知覺間有所感應到,你我的心律竟然同步,不知什麼時候竟跟隨著保齡球的砰聲旋律一起跳動。 。 。


未幾,帶著幾分醉意,痛楚已漸進入麻木的境界。你,若有所思地依偎在我的肩膀上,流淚了起來。 。 。而我的淚水,此刻亦往心裡流。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