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事雖有第一次,但又有一些經驗,內心並不希望會有機會經歷。 。 。


終於,等到朋友來接我,到了最靠近的醫院。並不是我心水的醫院,只因如此痛徹心腑的狀況,根本不由得我去細心選擇。只是,怎麼也沒想到,服務態度與專業水準會如斯差強人意。 。 。十個護士有九個半感覺是第一天上實習課似的,未免太令人不安了吧!

他們好像什麼都不懂又懶惰做事,英語又聽不懂,只會擺一副愛莫能助又恰似不關我事的臭臉!沒辦法,誰叫我不小心進入了一間馬來同胞的醫院。 。 。若果您不是馬來西亞華人,又不太懂大馬民情,要明白可能有一點難度,請遊覽網絡歌手黃明志的成名曲(以下youtube鏈接),應該可領略一二我身處境。 。 。


我爱我的国家 Negarakuku (2007大馬觀光年主題曲)


換醫院,有點太難,也感覺太辛苦,惟見步行步。登記,等待。 。 。再等待。值班醫生來了,幸好醫生樣子看來有點笨拙差勁,又不懂得安撫病人,沒有把實際狀況與因由說得很清楚,搞得我一頭霧水,更添恐懼感。

要我先照X-光,可以。不過,又是一輪等待。 。 。又等待。唯一感欣慰的是,幫我照X-光片的女郎樣貌還算標青,讓痛苦擁有一絲的安慰。拿著X-光片,誰知又要我再等待!適逢恰遇輪班時間,原本的笨拙醫生換來了一個年紀老邁的醫生,慘了。 。 。會不會更加糟糕。 。 。心情直跌谷底。他在我的左手插入了針管,然後使喚護士送我進二樓的病房。 。 。等待。 。 。等待專科的到訪。

期間,左手一直忙著撥打電話,知會家人報平安以外,便是通知上司同事狀況,讓他們知道我不能上班。怎麼也沒想到,一個兩個沒良心的,不接電話!結果send了sms,等了良久,才有一個人回應。 。 。而此刻夜已深,也不便再耽誤朋友的時間,公司保險通知與入院手續辦妥之後,便叫他先回家。對你,我由衷地無限感激。


千呼萬喚始出來,所謂的專家來了。 。 。原來是骨骼的專科醫生,也就是我的主治醫生。終於等到一個像人樣的了,至少懂得英語溝通,不會雞同鴨講。一番檢驗後,便與我討論病情與對策,結論是肩骨只脫移位置,也就是脫臼,慶幸並沒骨折。

雖然不必開刀,但醫療過程非比尋常,硬生生將脫移位置的肩骨在嚴重拉傷的肌肉和神經線底下強行矯正原位,乃是普通人身心無法承受的極度無間痛苦,號稱男人最痛!醫生說的。過程需注入鎮靜藥物,在我進入昏睡狀態下進行,盡量讓疼痛減至最低點,至少我不會因過度劇痛而不受控地大喊或亂動,而醫生亦可以得心應手地完成任務。


即程序已定,亦是苦難進行之時。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