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以後
的第十日 。。。


房間內的四幅牆
貼滿了你我曾足跡過的身影
桌面與櫥櫃書架上則布盡了
過去慶節你送給我的紀念品

每晚躺在床上欲睡時
被瀰漫你氣息的物影
無情地圍擾著我全身
陪我度過失眠的痛楚

過往經歷因極度悲苦而令記憶深刻
導致難以磨滅而無時無刻都會想起
因無法控制不讓哀怨思緒侵略腦海
每回一閉上雙眼又見你倩影來襲擊

人體  擁有自行淨化
恢復性能的神奇力量

皮膚表層割傷的破口
將引發激活血液凝結及吸引免疫細胞來防禦
而刺激對抗感染的白血球也會自動移向傷處
更釋放高活性殺菌分子來消滅入侵的微生物
及製造用以癒合傷口的纖維而恢復原來面貌


而至於受到創傷的心靈
據說時間是最得佳良藥
經由歲月流逝人事變遷
時移境易新舊記憶累積
回憶會漸漸會由濃轉淡

開啟時間藥方的催化劑
則是通過大腦自生一種保護力量
由強行封鎖一切悲傷事蹟為起端
再逼迫自己去開拓一段新的生活
讓新的接觸體驗彌補挖空的思憶
當成功融入新的生活圈子時
舊有存憶自然而然就會淡化

只惜
自身卻頑固堅持守護那悲慟的泉源
不肯就範讓它停止釋放
深怕若果有一天忘記了
同等於完全失去了所有
無論內心多麼淒楚難熬
我唯一擁有你的
僅是那一段回憶

無論心有多痛苦
都不能把你忘掉


極端執著不把你放下
我不過純粹是因為要
保存你留給我的紀念
更何況經已鐫心銘骨
雖徹夜孤枕難眠悲淒難耐
對我來說一切都是值得的

為愛而瘋癲
或許不過是意識和潛意識的極度不協調
理性與感性之間無法得到共識而產生的


聽聞有一種快捷走出悲傷的方法
舉凡追溯過去任何事蹟
都經由當下的腦海回溯

只要持續不斷回想那段不堪往事
每回在腦裡放映回憶故事過程中
一直加插幻假的劇情以扭曲真實

事憶來回無數次被刪改重複播放
直到再追憶時原來面貌徹底逆轉
屆時當腦海在意識中回憶前塵時
潛意識就會自然浮現被竄改的憶述
跟對人洗腦的方式有異曲同工之妙

過程極為艱辛難熬
惜我無此能耐辦到
最終放棄了這念頭


因為生存的無奈
每日必與人接觸
無法將自己封閉

我唯一能妥協的就是將肉眼看見
擁有你影子的所有物品信件照片
統統拆除並小心翼翼珍而惜之地
謹慎排列封藏於一盒巨大箱子裡
再尋覓埋葬室內極不起眼的角落
只恨睹物思人以免觸境傷情難復

離開以後這些年
曾經搬過幾次家
藏箱暗角也因此而移位多處
但卻從來未有膽量再度開封


離開以後
的第十年。。。

不知為何心血來潮
戰戰兢兢將之取出
塵灰頓時得到解放

彷彿已達解封期限
終於再次重見天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