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驚覺,在首都工作已近十年光景。猶記得初來報到的第一個年頭,亦是你我剛畢業回國找到的第一份就職機宜。兩個初出茅廬的小伙子,被編排坐在一起,相互照應打氣,攜手面對殘酷的現實社會,就此展開了人生嶄新的一頁。

多年後的今天,雙方皆轉換了無數次工作環境,各自亦在不同的領域裡發展。命運,雖說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往往一些無法預測未來的錯誤決定,在加上運氣欠佳連連,我的前途一直浮浮沉沉,並不見起色,恰似在原點不停打轉。而另一邊廂的你,雖未至於飛黃騰達,但總算平步青雲,亦已結婚生子,衣食無憂。


友誼,雖沒有因光陰急流而沖淡;只是,當各自生活圈子漸行漸遠時,我們相互聯繫感情的時段,開始越隔越久。這個週末,你我突然心血來潮,猶如心有靈犀般,執意相約出來敘舊。為友情而出發的相會,從來不需要理由;只是,我們目前的居所相隔極遠,要兼顧配合你一家大小的需求與行程,才是關鍵所在。在犧牲你與家人共度天倫之同時,又能讓你妻兒了解並放你半天的自由空間,必須擁有一個完美的藉口。


皇天不負有心人,剛恰你購置的新公寓單位目前正在裝修當中,必切親自去監督其進展,而這無形製造了一個絕佳的機宜予我們。短聚地點,理所當然在你的新家。低密度的高級公寓極盡豪華,保安森嚴,環境優美,不在話下。我恰似進入了一個舒適悠閒的度假村,設施齊全之餘,內裡更擁有了一個寬敞的公共休閒場所,包括了具歐林比克水準的泳池及綠野環抱的叢林公園。置身在綠意盎然的家園,眼見朋友綻露滿意幸福的微笑,我也為之感到開心。

雖未有把酒同歡,只以汽水解渴,重點是人而不是瓶中物,你我一樣傾談得開懷。敘說當年那充滿歡樂回憶的初相識的青澀時期,現在回首前塵大家都開始步入花樣年華了。 。 歲月不饒人,本來就發胖的我們,也比以前更加過分地向橫發展!五十步笑百步,你竟然還好意思譏笑我。 。 


人的一生,不長。在有限的生命歲月裡蹉跎兜轉,來來回回多少過客擦身而忘,當中有幸相知相交的緣份,只惜到頭來其實也沒有維持太多年就緣盡了。而能夠保持聯繫而友情不變超過十年的,屈指可數。難得修來的緣份,除了珍惜,還是珍惜。老話一句,友情萬歲,願此友誼能持續細水長流,永恆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