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
總會有幾日
天空特別愁雲慘霧

尤其是快到來的前幾天開始
會突然不明就裡心感不安
恰似厄運即降臨的凶兆


原來不經不覺又到了
不堪回首的紀念日子
象徵著緣始緣滅的相戀離別週年紀錄
對我來說猶如祭奠之間愛情的生死忌
當中還包括情人節與你我的生日慶典
如今你有他的陪伴
我卻孤寂獨自度過


可悲的是
今天你不但多了結婚紀念日
也擁有慶祝自己孩子的生辰

更可泣的卻是
我依然無法忘你
始終放不下全部


幾乎每一個紀念日
我都設法遠離群眾
到一片無人認識我的地方
碰見熟人的機率微乎其微
再尋覓個偏僻隱蔽的暗處

打開事先準備好的紅酒
以杯敲酒瓶發出清脆的回音
暢飲緬懷那逝去的濃情歲月

猜風吹哪方
測雲往哪飄
望月如何缺
看星何時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