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清晨,如往常一早到了公司報到,丟下公事背包、開啟電腦後,一大班同事自然地相約到後巷的小食店吃早點。平時很吵的我們,今日卻顯得格外寧靜。

同事甲忍不住嗆聲:「餵~你們今天怎麼搞的,說點笑話來聽聽嘛!那麼幽靜,令我們感覺好鬱悶喲。。。」

「是囉是囉。。。那麼不尋常,不像你們叻。。。」同事乙趁機插上一嘴。

「喉嚨痛!!!」我們一起大聲地回嗆他們。脫出口後才驚覺,之間默契原來已達到如此一致的恐怖地步!若真喉嚨不舒服還能叫得那麼響亮地辯解,縱然太虛假,其心有靈犀的異口同聲也未免太匪夷所思了吧。 。 。

同事甲乙霎間愣了一下,回過神來亦打了眼色相繼笑嘻嘻地回敬我們:「Oh。。。I see。。。yeah baby,you're right。。。哈哈哈!!!」

我想,我們還是保持沉默,繼續吃眼前的雲吞面好了。 。 。


以前從來沒注意、也沒留意到,更加沒在意過的事蹟,現意識到時,終明白空穴來風,原來必有所因。我們一直以來在公司內的態度與舉動,的確宛如一對情侶。只是我們一直沒有察覺,但並不代表不存在。互生情愫,曖昧之情呼之欲出,已然是不爭的事實。只是,天真的我們,毅然堅信是錯覺而已。昨日的雨中濕吻,不過是一時衝動。 。 。就把它給忘掉吧。 。 。

目前在一起的另一半,我知道我是深愛著的;而你,亦有同感。只是,暗藏內心深處到底真正的想法是什麼,我們都不太願意去深入探討。還是,保持原狀的好。為了不想再錯下去,免得無法回頭,我們刻意保持了距離,就當是給對方冷靜的空間吧。亦應如此,思緒無法集中,默契盡失同時又諸多顧忌,結果近期的工作總是錯漏百出。我們多年來努力創造最佳組合的金漆招牌,看來已無法維持太久。 。 。


「怎麼辦。。。」在休息的茶几室內,你這樣問了我。

眼望你一臉憂鬱苦悶的模樣,我心下一沉,如被一把利刀刺穿心房般難受劇痛。沉默思考了良久。 。 。 「不如,我們還是回到以前那樣吧。我想到了不會再次越軌的絕招!呵呵。。。」

「真的。。。沒問題嗎?什麼招數那麼勁爆,講來聽聽。。。」

原來所謂的絕招,是在我們各自辦公桌的範圍內,包括電腦屏幕、側牆、抽屜等各角落,皆貼滿各自伴侶的照片!視覺上果真有夠絕,至少即刻禁止了公司內的一切流言再起。一切的一切,表面上似乎又回到了從前。 。 。


只是,對我們內心而言,真的湊效嗎?有些事情發生了,總不能裝傻沒發生過。只因,根本就沒有逃遁的後路,需解決的問題,始終該有個了斷。但我們卻一拖再拖。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