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从被无良公司以卑鄙的手段裁员后, 已痛苦潦倒了好一段日子。

当然,我绝不是一个轻易言败的人。所谓“东家不打打西家”,整顿愤怒的心情后,旋即寻觅更佳的工作机会。皇天不负有心人,多月来经过无数车轮战似的残酷面试后,终于有了定夺。今天下午一通录取通知的电话,让我喜极而泣。


除了向家人报喜以令他们不再担忧我的生活状况外,第二个我要分享的人是我相识多年的知己好友。只惜拨了好几次电话,但却没人接。心想可能工作霎时太忙的因由吧。。。当时也没想太多。

待夜深人静时,手提突然响起,是你的回电。满怀欢乐欲将今午的喜悦带给你时,话筒的另一厢传来了忧戚的悯声。来不及抢先问个清楚,你一轮嘴以平和中略带淡淡哀伤的口吻,叙述你婆婆过世的讯息。

我并没有告诉你我的喜讯,只送上节哀顺变的话语。


感叹人生无常,世事难料。为何今天我难得开怀欢笑,却是你悲恸落泪的日子。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刚好将今天的情绪彻底中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