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改裝汽車
除了外表非要與眾不同之外
內在強化變換更是層出不窮

說穿了是一種凸顯自我的滿足感
向別人炫耀結晶品以令自己暗爽
當然有些則純為興趣而追求極限

而至於我
並不是為追求車內外的型美感
而是要能毫無顧忌地極速飆車
改裝目求零件與汽車本身潛能
在各個領域都擁有完美的配搭
無論起步煞車急轉皆收放自如


先進檔再鬆開離合器踏板
油門一個狠踩
將迴轉速率推向紅色界線
疾速換檔再續飛馳


引擎在烈火裡燃燒
通過排氣管發出爆裂震耳的怒吼呼嘯
猶如將潛藏內心的憂鬱哀傷悲憤痛楚
集一切緒情感觸源源不絕給悉數釋放
毫不留情無顧忌焦慮地完全發洩出來


遇彎曲路線更是不願煞車
急速漂移所帶來的旋激感
輪胎與馬路擦出火花煙霧
霎時發出一陣刺耳的長嘯
留下胎痕作為紀念的烙印

追求速度極限的快感
必須全神貫注集中精神
當你達到人車合一的境界時
身感一切環境變得寂靜無聲
窗外景物無止境地模糊飄逝
因過度專心而暫且忘記一切。。。

亦因如此
惟在駕駛盤上表現真我風采
才能稍微反映我當下的心情
讓心靈能夠暫得解脫的慰藉


偶遇些妒忌我駕得快的車
會引我來一場街道賽車戰
我從來都沒興趣比個高下
對於輸贏根本就無動於衷

只因當失去了你
就算僥倖給我打敗法拉利
也是毫無意義的


在緊逼空間和危險角度里左閃右割
或讓人感快絕狠辣兼囂張不留顏面
我不過是要以最快的速度到達終點
怪只怪
馬路上有太多自私車主擋住地球轉


我的街道駕車規則只有一條
無論你行駛著任何速度
當後面汽車駕駛得比你快捷
你就必須迴避讓它超越


原因很簡單
只有駕得慢的車會擋人去路
從沒聽過駕得快曾阻擋過人

只惜
曾經是所向披靡
來無影去無踪地橫行穿插於街道
我行我素凶人不擇日的瘋狂戰神

多年以後的今天
已退化成為戰戰兢兢的窩囊廢鐵


感嘆歲月不留人
人如斯
車亦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