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由雙方分隔兩地的關係
長期倍受相思之苦所纏繞
為了使感情能夠生生相息
不被距離為藉口而漸疏遠
每日努力不懈地想盡辦法
來保溫之間情感的濃密度

但始終
兩人身處在截然不同的環境
各自生活圈子逐漸變得陌生


一個在文明先進兼言論自由的國外求學
另一個在政策腐爛沒有文化的國度工作
你每日遇見的是來自世界各國的親切和藹朋友
我每天接觸的是不同年齡階級背景的各派人物


享樂在天堂及受難於地獄
當中差異何止十萬八千里
惜父母至親和好友都聚集在本土
畢業鐘聲敲醒後即隨波逐流歸國


其實在那裡打拚都一樣
是我計算錯誤沒做調查
天真的以為在自己國家
事業機會與待遇會較佳

在開放國家居住得太久
忘了本國的製度極差勁
薪金和生活水準不平衡
處處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無奈抉擇離別的那刻開始
就深怕會有那一天的到來

好比氣象預報
你可測天何時晴幾時雨
但卻無能力阻止它發生


那麼遠、這麼近
維持遠距離關係那段時光
兩地的夏日時差約三小時
你我的心卻靠得非常貼近
心連心的幸福已突破了時空的界限

這麼近、那麼遠
遠赴故地欲挽回感情的那幾天
雖然同一屋簷下
你我的心卻非常遙遠
我根本就捉摸不到你
更加感覺不到你

彷彿世界上
最遠的距離
是你我的心


沒經深思考量
貿然回國發展
是我抱憾終生
千古恨的錯擇

若果歷史能夠改寫
命運最終會否達同樣的結局
沒有人可以預料得到

但可以肯定的是
至少我不會言悔
至少我已盡了最大的努力
去培育呵護過這一段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