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黎明再現,度過了一輪更加不知所謂的群體活動後,又已至離別時。

來自各國各州的同事們,被看似促進了感情的假象所暫時矇騙,來往互拍留念,忙得不亦樂乎。眼睛有嚴重散光問題的我,今早忘了帶眼鏡,無辜兼無奈被閃光燈閃個不停,快盲了。。。更可悲的是,被來自不同國家州屬的女同事輪流非禮,全身被抓來抓去當人肉佈景板,還要強擠歡笑,簡直慘不忍睹,毫無人性可言。


混亂間,遇上了你。。。

我的思想在剎那間無法控制我心的方向,無聲息地,不知哪來一股勇氣,我從身後突然抱住了你的細腰,雖來得錯愕,但你卻沒有任何鬆開的意思。。。你的掌心,溫柔地輕放在我的手臂上,後腦則稍微偏斜依偎著我的肩膀,你我雙眼對望間,嘴角輕輕地露出一絲微笑。。。此時快門一按,拍攝了這一幕情景。不過是同事間為搏出位而刻意擺的搞笑姿勢,我為自己的魯莽自圓其說道。。。你亦好像沒當一回事,手鬆開後,又迅速跟其他人繼續合照。。。像似掩飾多於應酬。


上了回程的巴士,又度同坐。原本是難得格外珍惜的一小時半行程,我卻不慎直接去尋找周公的女兒約會!怪只怪,昨晚沒睡好。。。

矇矓覺醒後,望一望你,在熟睡當中。很想親你一下,當作補償。。。當然沒有成事,我不過在胡思亂想。你的眼慢慢睜開了,恰似感應到我淫賤的思維而本能地警醒似的。瞥望外面的風景與路標,共處的時光還剩半小時。雖說大家都是口若懸河的佼佼者,但此情此刻,你我卻相對無言,只因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


巴士回到了出發的起點,無奈亦是再見的終點。徐徐地下了車,還以為可以再逛一下街、再吃頓飯,才來到真正的道別。殊不知,公司這回卻出奇地高效率,送往你們去機場的德士,已經在大門前守候了。依然沉默寡言,隻公式化地交換了名片,根本就是多餘的動作,雙方的電話號碼老早就已記錄在各自的手提裡了。

臨別依依,我終於脫口而出。。。「祝你一路順風。」嘩。。。開什麼玩笑!都這種時候了,竟然盡說些沒腦的白痴對白。而你,亦回應了我「很高興再見到你,這兩天我玩得很開心,往後請你多珍重。」換來的是,相望的燦爛笑容。。。


是距離讓我卻了步,還是又拜優柔寡斷的性格所賜,始終想不通。只知道,我的再度猶豫不決,在思索中還未清醒前,你又已經離開了。。。

何時再相見,再見遙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聶緣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